央广网

《我就是演员》媒体见面会 导演组导师回应质疑

2018-09-18 10:29:00来源:今晚报

    日前,浙江卫视综艺《我就是演员》在杭州举行媒体见面会。章子怡因身体抱恙未能到场,演员推荐人张国立,导师徐峥、吴秀波前来站台。节目播出两期,收视看涨,不过随之而来的争议也不断。因此,见面会上,对于观众提出的质疑,导演组和导师一一作出回应。

   

  回应表演指导被指“鸡肋”

  之前《演员的诞生》因为袁立事件而饱受非议,更名为《我就是演员》的新一季节目不仅在演员的表演方面有所突破,在导师阵容上也实现了换血。除章子怡两度担任导师外,徐峥、吴秀波两位新导师的加入,给节目带来新的化学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徐峥不仅是导师,也是制作人和导演,以新的视角看待演员。

  新一季节目中,表演指导刘天池被指“鸡肋”。首期节目中,杜淳、宋洋表演《军师联盟》片段。导师点评环节里面吴秀波、陈凯歌等人都觉得宋洋呈现的曹植的心理状态和他们所想的是相反的。而从后期剪辑上来看,宋洋早在表演之前就有同样的思考,但是刘天池建议他去选择更有舞台爆发力的方式去演。然后观众就憋不住了,觉得刘天池让宋洋“背了锅”。对此,导演吴彤直言:“节目播出时长有限,不能以偏概全。很多好的作品都是刘天池老师排出来的。我们内部一直在沟通交流,舞台的呈现,所有工作人员都很有诚意。”演员推荐人张国立也表示:“影视作品选段都是作品中的高潮部分,截取下来对于演员表演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每个人对演员的表演方式是仁者见仁,但是刘天池老师更看重的是让年轻演员打开自己,勇敢地感受这个角色。”

   

   

   

  回应导师“互怼”抢戏

  节目已经播出两期,最新一期节目中,章子怡、徐峥因为阚清子的一段表演而“互怼”,章子怡更是因看不惯阚清子的表演,直言不讳地表示:“阚清子,你来这里,你来干什么?”而一旁的徐峥立刻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我完全不同意,阚清子我觉得你演得特别棒,我是一上来就被阚清子带入的,我觉得她是有心理支撑的。”对于争论的原因,昨日,吴秀波回应称,导师对于演员的表演会有个人观点,但是演员不应该被导师定性。“演员接到一部好戏,在一部戏中能够出演一个角色展现自己当然是一件幸事,通过《演员》这个舞台短暂的15分钟表演,不仅要展现自己,还要分出胜负,其实相对来讲不是那么科学。因为你如果去演一部戏,不管演得好与坏,都是你行业内的一次积淀。但是面对一个综艺节目来讲,一个演员通过15分钟的表演来确定和另一个演员的名次时,很难说在节目播出后对他的事业会不会造成影响。这是节目和戏剧的差异性。”

  此前备受争议的《我是歌手》,也由于很多当红艺人因为怕输而不愿意来,导致这档现象级节目虽然收视率颇高,但是来的大都是过气歌手。当时,也有很多音乐人质疑音乐能分高下吗?那么,到了《演员的诞生》,表演一定要分出个胜负,这样对于演员来说公平吗?对于演技,也很难以一种标准来评定。之前徐峥就曾公开表示,表演不是比赛。但是在这个舞台上,就是比赛。徐峥提及这个问题时表示:“比赛是作为综艺节目的卖点,但是我看演员的时候,更多看到演员的可塑性和潜力,不以结果论英雄,我不会在意演员的输赢。”

编辑: 罗成

《我就是演员》媒体见面会 导演组导师回应质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