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正式开战 C罗梅西隔空再战

2018-09-18 10:3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罗 梅西 隔空再战

 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即将正式开战,未来3个月时间里,32支球队将为了16个晋级淘汰赛的名额进行6轮主客场比赛,最终的冠军将于明年6月在马德里的万达体育场产生。本赛季欧冠赛事整体虽未发生太大变化,但却进一步提升了奖金,仅冠军的奖金就高达1900万欧元。

随着C罗远赴意大利,他能否继续在和梅西的欧冠历史最佳射手之争中占据领先值得关注,同时两个“死亡之组”中有没有球队能够爆冷同样吸引球迷的目光,而像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这样的欧洲新贵球队则又一次迎来了在欧战中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新赛季的欧冠开始了,这些悬念也会随着比赛的进行逐一被解开。

悬念1:死亡之组能否有“奇迹”上演?

每年的欧冠小组赛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死亡小组”情况,从今年的抽签结果来看,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其实有两个,分别是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热刺和埃因霍温所在的B组以及贝尔格莱德红星、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利物浦所处的C组。

上个赛季在荷甲联赛表现不错的埃因霍温恐怕是分组之后最“不开心”的球队之一,期待能在欧冠有所突破的他们此番遇到了3支实力明显高于他们的劲旅。荷兰媒体预测,随着欧冠开赛日的到来,埃因霍温或许该考虑一下如何才能确保一个小组第三的位置,从而去参加欧联杯的淘汰赛阶段争夺。想从这样的小组晋级16强,恐怕有些难为荷兰劲旅了。

而比埃因霍温更发愁的,恐怕就应该是C组的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作为“前南”足球的代表,贝尔格莱德红星曾在1990-1991赛季高举欧冠冠军奖杯,不过在1992年欧冠改制后,他们再也没有能够打进欧冠联赛正赛,而这一等就是26年。本赛季他们通过附加赛淘汰了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队成功晋级欧冠正赛,不过有些可惜的是,他们重返欧冠后就被分到了实力强劲的C组,这个云集了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意甲亚军(那不勒斯)和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的小组,对于红星队来说还是过于强大了。

悬念2:C罗、梅西的隔空对话是否持续精彩?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季转会期,国际足坛的格局随着C罗的转会悄然发生着变化,尽管他和梅西已经无法在西甲联赛中直接碰面,但其实两人的“隔空较量”仍在继续。毕竟在欧冠赛场上,作为历史射手榜前两名的他们还将在新赛季有一番龙争虎斗,而如果一旦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谁又能预测他们两人不能上演面对面的PK呢?

随着葡萄牙人在上周末的意甲联赛中梅开二度,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意大利媒体预测称,征服意甲赛场的他下一步的任务就是把好的状态延续到即将开始的欧冠赛场上。毕竟新赛季C罗在小组赛就将面对旧主曼联,而他除了要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之外,还要在个人数据上进一步实现突破。尽管他(121球)目前在欧冠射手榜上遥遥领先老对手梅西(100球),但综合巴萨在最近几个赛季欧冠比赛中的表现,该队的整体发挥还是要强过意甲豪门,因此本赛季转投意甲的C罗或许要更多地依靠纯个人能力才能在和梅西的争夺中占据先机。

悬念3:曼城、大巴黎可否更进一步?

欧冠除了是球星们展现个人能力的舞台之外,也是一些新兴豪门球队证明自己能力的绝佳机会,尤其对于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样早已在本国联赛有所建树的球队来说,欧冠一直都是他们想要“征服”的冠军。只可惜在过去几个赛季,两支球队都在这项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发挥平平。

瓜迪奥拉的球队虽然不像利物浦和切尔西那样以开局5连胜的成绩霸占英超榜首,但随着队内伤员的逐渐回归,曼城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尤其是后防主力奥塔门迪的复出以及边锋萨内的状态回升,这对于曼城小组赛的3个对手都不是好消息。

相比之下,大巴黎仍然是法甲联赛不可撼动的绝对霸主,开赛5连胜的他们已经甩开积分榜次席的马赛等队有5分之多,而内马尔、卡瓦尼和姆巴佩组成的无敌锋线组合更希望能在欧冠的舞台上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有了去年的经验作为基础,加之新帅图赫尔的调教,大巴黎的赛季目标也绝不会是简单的从所在的“死亡小组”出线。

编辑: 罗成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正式开战 C罗梅西隔空再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