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蹦床世锦赛中国队夺得3金2银1铜

2018-11-12 11:34:00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8年蹦床世界锦标赛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落幕,中国队获得3金2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一。

  在世锦赛首次设立的大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贾芳芳、朱雪莹、曾另龙、高磊、张阔、冯宝仪、董栋、涂潇、朱守李组成大团体阵容。按照赛制规定,每个项目每位(或每对)运动员完成一套动作,每个项目的决赛成绩排名转换成积分,第一名积5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依次递减。第一轮是女子网上个人、女子单跳和男子小蹦床,第二轮是男子网上个人、男子单跳和女子小蹦床,第三轮是女子同步和男子同步。最终,中国队在八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获得最高分,以总积分27分夺冠。

  在世锦赛分量最重的男子网上个人角逐中,中国选手高磊以62.255分夺冠,夺取三连冠,成为24年来首位实现这一成就的男运动员。此前,俄罗斯的亚历山大·莫斯卡连科曾在1990、1992及1994年夺冠。高磊的金牌实至名归,在预赛、半决赛中就分别以114.7分、61.495分排名第一。奥运冠军董栋同样发挥较高水平,以61.18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尤金以60.95分获得季军。

  女子网上个人的竞争非常激烈。预赛中俄罗斯选手帕夫洛娃以107.18分排名第一,半决赛中国选手朱雪莹以56.975分排名第一,决赛中加拿大选手麦克莱南杀出重围,得到57.18的高分,因出现超时被扣0.2分的朱雪莹得到57.08分,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刘灵玲以55.585分获得第四名。

  在女子单跳决赛中,中国选手贾芳芳凭借全场最高难度,以71.1分获得冠军,收获了她在世锦赛上的第十枚金牌。男子单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阔以77.7分获得第三名。(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编辑: 韩雪莹

2018年蹦床世锦赛中国队夺得3金2银1铜

2018年蹦床世界锦标赛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落幕,中国队获得3金2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