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剧《大浦东》开播 由金融视角透视改革开放40年

2018-12-12 10:0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白瀛)由金融视角透视改革开放40年的电视剧《大浦东》11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剧展现了浦东从“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棚户区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金融中心的巨变过程。

  该剧导演王义明介绍,《大浦东》以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活、工作、命运周折为切口,讲述赵海鹰、陈梦蕾、谢天阳、吴一白等年轻人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追逐梦想的创业经历以及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张博、李念等主演。

  据介绍,《大浦东》的故事从一张赠与纽约证交所董事长范尔霖的股票开端,记录了浦东多个“中国第一”的诞生: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挂牌,第一个金融贸易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第一个自由贸易区上海自贸区的建成以及贯通浦东浦西的杨浦大桥的落成;也记录下世界经济大局投下的印记,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等。

  王义明说,该剧以金融业为主线,并将一群年轻人的奋斗群像融合在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当中,展现了个人与时代、国家休戚与共的主题。

编辑: 罗成

电视剧《大浦东》开播 由金融视角透视改革开放4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