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网开赛在即 费天王雄心夺百冠

2019-01-09 10:46:00来源:北京晚报

  “我是最有希望夺冠的10个候选人之一,但还有很多强劲的对手。”费德勒说,“毫无疑问,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是最有希望的。”2019年澳网将于14日开打,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近日谈到了自己看好的冠军热门人选。

  去年,37岁的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卫冕成功,拿下个人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从而与德约科维奇并列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今年如果能够再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费天王不仅将把个人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提升至21个,也将同时拿下自己的第100个单打冠军头衔。目前来看,费德勒状态不错,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率领瑞士队拿下了霍普曼杯冠军。“我对自己最近所展示的水平和打出的网球非常满意。”他说。

  对于澳网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费德勒认为,显然还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最有可能,其中,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小兹维列夫无疑是最有希望的。

  目前的男单世界排名,费德勒第三,德约科维奇第一,纳达尔第二。这就意味着,今年澳网的签位,费德勒或者与小德在一个半区,或者与纳达尔在一个半区。

  小德和纳达尔最近状态都不太理想。小德之前在多哈打得很不顺,1/8决赛和1/4决赛都是3盘取胜,半决赛爆冷输给了西班牙球员阿古特。但费德勒认为,这些并不能说明问题,毕竟去年下半年小德连续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而且排名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一旦进入正轨,将是很难击败的对手”。

  上周,纳达尔因为伤病原因退出了布里斯班站。从去年美网退赛以后,纳达尔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从这种情形看,被分入纳达尔所在的半区,对费德勒来说可能更为有利。而费德勒和小德在澳网男单决赛中相遇,显然也更有看点。

  当然,目前世界前十的男单球员中,除了已经确定因伤退出澳网的德尔波特罗外,状态好的不止费德勒,同样具有竞争力的还有去年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德国球员小兹维列夫。另外,还有一些可以充当“拦路虎”的角色,比如刚刚在布里斯班站捧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日本球员锦织圭。“日本一哥”除去年因伤没有参赛澳网外,在2013年至2017年的5年中从未缺席过澳网男单8强。因为地缘接近,亚洲球员一贯在澳网表现不俗。去年缺少了锦织圭,韩国黑马郑泫就一路杀入男单4强。

编辑: 韩雪莹

澳网开赛在即 费天王雄心夺百冠

“我是最有希望夺冠的10个候选人之一,但还有很多强劲的对手。”费德勒说,“毫无疑问,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是最有希望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