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儿们的恋爱》映射普通家庭父女关系

2019-01-11 10:45:00来源:广州日报

  芒果TV首档代际情感观察真人秀《女儿们的恋爱》即将在一季度上线。节目将展现父亲、女儿、男朋友之间复杂且微妙的关系,在强烈的矛盾冲突和戏剧张力中,建立父女沟通桥梁。同时,节目将社会热点话题和现象融入真人秀或者演播厅讨论中。昨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节目总导演晏吉表示,希望通过节目映射普通家庭当中父女关心的话题。

  如今,《我家那闺女》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女儿们的恋爱》同样是以父女角度聚焦生活,两档节目会不会很相似?晏吉认为,二者的差异在于,《女儿们的恋爱》强调的是女儿的情感诉求。节目里,父亲在演播室和主持团一起观察,“父亲和女儿隔空对话,可以拉近父女之间的距离”。

  《女儿们的恋爱》昨日公布Selina姐妹加盟,宣传片中,姐姐Selina坦言:“想要遇到心动的人,真的好难。”而妹妹在恋爱过程中也呈现被动一面,对此,爸爸鼓励姐妹俩勇敢地去追求爱情,更表示“有爸在,别怕”。谈到邀请Selina的原因,晏吉表示,“Selina是一个非常阳光和充满正能量的女生,她希望能够有勇气再次去面对不一样的异性,追求自己内心真实想要的那份情感与安全感”。

  晏吉介绍说,《我家那闺女》中的“父女关系”是一个看点,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可能已经接受了这个模式,而从内容层面来说,《女儿们的恋爱》更聚焦一个父亲关心女儿的情感问题,这个内容更加直接和聚焦,“所以我不担心大家会对这个内容有审美疲劳,或者说对这个信息有一些疲倦感,我觉得应该不会存在,因为我们当中的每个嘉宾,他们所呈现出来的内容和自己的人物诉求,以及自己的情感诉求,都是不一样的。”

  此外,晏吉也表示这个维度的内容有一定的新鲜感和真实度,包括他们在通过女儿的恋爱的维度所带出的一些社会话题,以及他们跟女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方式,我觉得都有可能在映射社会当中普通家庭当中父女关系的这样一个共鸣,“这些我觉得都是可以在我们这个节目当中,更加集中去表达父女之间对于这个事情一个认知和一个感受。”

编辑: 韩雪莹

《女儿们的恋爱》映射普通家庭父女关系

芒果TV首档代际情感观察真人秀《女儿们的恋爱》即将在一季度上线。节目将展现父亲、女儿、男朋友之间复杂且微妙的关系,在强烈的矛盾冲突和戏剧张力中,建立父女沟通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