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葡萄牙人帽子戏法助尤文逆转马竞晋级欧冠八强

2019-03-14 11:06:00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尤文图斯昨日凌晨在主场3:0击败马德里竞技,从而在总比分上以3:2的优势晋级欧冠八强。

  首回合客场遭遇两球完败的尤文,必须在主场实现两个目标方可逆转——零封并打进3球或以上。面对防守强悍的马竞,只要有C罗在,一切皆有可能。

  贝尔纳代斯基第27分钟助攻C罗头球破门,尤文把总比分扳成了1:2。下半场开始仅仅3分钟,坎塞洛右路斜传,C罗在人群中找到了头球冲顶的机会,尽管奥布拉克的反应相当神速,将球扑出球门,但主裁判第一时间示意皮球过线,判罚进球有效。C罗选择了疯狂庆祝并与球迷互动,显然尤文全队此时真正开始相信球队能够完成大逆转的任务。比赛结束前,贝尔纳代斯基的强行突破则让尤文得到了点球机会,C罗轻松完成了帽子戏法,也完成了尤文总比分上的超越。

  这并不是C罗第一次在欧冠对阵马竞时完成帽子戏法,2017年欧冠半决赛,效力于皇马的C罗同样在对马竞时戴帽。而在各项赛事里,C罗对阵马竞时已经4次戴帽,仅次于对阵塞维利亚。C罗第8次在欧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追平梅西,二人并列历史第1。葡萄牙人在欧冠淘汰赛的进球数不仅排名榜首,而且足足比排名次席的梅西多打入了23球。同时,C罗欧冠已经打入124球,超过了140支球队中的118支,其中也包括马竞(118球)。

  为什么欧冠之王永远是他

  面对强硬又难缠的马竞,面对25次赢下首回合就一定能晋级的西蒙尼,“欧冠之王”C罗选择了逆天改命。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这个男人就开始不断地奔跑、反抢、突破、冲击禁区……在完成进球逆转获胜之前,这个男人没有停歇、没有休息、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这90分钟里,他没把自己看成是超级巨星、名流豪贵,他只把自己当作是蓝领工兵、为生存拼命的战士。

  从他身上,人们可以读懂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最纯粹的热爱。

  20年如一日地吃着常人看来寡淡无味的“营养餐”,参加着强度极大的身体训练,甚至在休闲时间也不忘记健身、跑步。34岁功成名就的年纪,一般人都会选择任由身材虚肿成“白斩鸡”,酒色财气享受人生,而C罗则硬生生活出了“第二春”“第三春”。

  时常能听到国内一些刚出道的年轻球员的说法,“我这么年轻,晚上喝点酒放松放松,两小时就挥发了”;“我是技术性进攻队员,练什么力量,会把身体练坏的”;“肌肉太发达,身体会变硬,体重会变大,影响我的速度和灵巧的发挥”。

  真是让人无言以对!什么叫励志,什么叫不屈的人生,看看C罗。

编辑: 韩雪莹

葡萄牙人帽子戏法助尤文逆转马竞晋级欧冠八强

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尤文图斯昨日凌晨在主场3:0击败马德里竞技,从而在总比分上以3:2的优势晋级欧冠八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