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男篮锁定常规赛前三 全力迎战季后赛

2019-03-15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结束,新疆广汇汽车男篮锁定常规赛第三。这也意味着,新疆男篮季后赛1/4决赛的对手将会是广厦与浙江之间的胜者,面对接下来的硬仗,新疆队将会在攻防两端重新调整步调,全力迎战季后赛角逐。

  回顾整个常规赛,新疆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赛季初,球队阵容变化较大以及更换教练组,球队一直在以赛带练加强球队磨合。但是,一些关键位置的球员迟迟找不到状态,处在调整期的新疆队战绩并不稳定。常规赛几轮之后,一些球迷开始并不看好大外援杰弗森,一位球迷告诉记者:“大外援并没有给球迷留下太多的印象内线进攻显得手段单一,毕竟跟球队的磨合程度不够、或者说适应程度不够。”

  在经历了哈达迪替换大外援杰弗森,和阿的江从戈尔手中接替了主教练的位置后,重整旗鼓的新疆队一路披荆斩棘渐渐找到了状态,但由于哈达迪碍于年龄的尴尬,在面对场面胶着的硬仗时显得力不从心。无奈之下,新疆队再次更换了大外援,新外援斯托克斯到来后,为球队增添了战术的多样性。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说:“自从阿导过来之后我们一招一式的改变,球队越来越团结。最近老是会打出罕见的二次以上的助攻。接下来的真正的硬仗是考验球队未来的走向,最近球队氛围都特别好空前的团结,面对接下来对手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常规赛结束后,新疆队会在短暂的休赛期在技战术方面查缺补漏。至于常规赛收官夜之战,是否是小外援亚当斯的最后一战,我们暂不得而知,但残酷而又激烈的CBA联赛才刚刚开始,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回答说:“特别是防守端有些整体的性的防守变化利用这十几天的时间做一个完善。我想广东队连续换了两个外援可能广东也在磨合的过程中,如何能够形成和广东队的特点风格吻合,我们可能会形成稳定的攻守体系,防、抢、快、联、准总的队伍方向,从以前的重攻轻守可能要完全改变过来,所以我们也在全力以赴。”

编辑: 加乘

新疆男篮锁定常规赛前三 全力迎战季后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