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凯歌徐峥等七位导演齐聚《我和我的祖国》

2019-03-21 10:47:00来源:信息时报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昨日在京启动并定档。包括影片总导演陈凯歌在内,共有七位电影导演参与制作。身为总导演,陈凯歌表示:“七位导演,七部短片,独立成章,共同礼赞祖国。在制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每个导演的激情。”

  昨日公布的《我和我的祖国》幕后阵容很是强大,该片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拍摄独立成章的七部短片,以“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串联在一起。

  率先上台的总制片人黄建新介绍说,《我和我的祖国》将目光聚焦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历史时间下的普通百姓,通过大家共同记忆的视角,去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历程。虽然影片由七个短片构成,但黄建新说每一次和导演们讨论构想都很感动,他认为每一个短片都充满打动人心的力量。

  除了徐峥因工作安排未能到场,其他六位导演昨天都在现场分享各自的体会。自评是“电影界小学生”的文牧野说,他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与创作,可能是过分紧张,第一次跟大家开会时说话时声音都是抖的,“都嫌自己丢人”。作为85后导演代表,谈到共同记忆的话题,文牧野说每每想起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画面都很激动,“用年轻人的话说,觉得祖国特别酷”。对此印象深刻的还有管虎,他表示2015年9月3日那一天,让自己真正认识了自己93岁的父亲,了解了父亲光荣的从军经历,“那个瞬间,挺骄傲的,有这样一位父亲”。

  至于宁浩印象最深的瞬间,则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7天,他在北京的办公室里听到楼下车流的致哀鸣笛,在那一刻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心连心。同是2008年,张一白则对自己的奥运会经历印象深刻。他说当年突然被叫去签了一份保密协议,然后接到了为奥运会开幕式拍摄《我和你》MV的任务,经过一周的奋战,终于按时完成。谈及《我和我的祖国》,张一白说还不能透露太多,唯一能做的就是拍得“好看点”。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10月1日上映。(陈慧)

编辑: 韩雪莹

陈凯歌徐峥等七位导演齐聚《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昨日在京启动并定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