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羽生结弦:要更有王者范儿

2019-03-22 11:2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1日电(记者沈红辉 李嘉)拿手的四周跳罕见失误,全场观众一声叹息。时隔124天伤愈复出的羽生结弦21日未能满血复活。

  当天,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短节目比赛拉开战幕。最大夺冠热门羽生结弦最后一组第一个登场。起步似乎就略有迟疑,结果第一个四周跳周数不足。虽然羽生其余动作都优美动人,但短节目最终只得到94.87分,排在第三。

  “脑子一片空白,好久没这样了。”羽生结弦现身混采区略带苦笑地说。

  羽生以谦让低调著称,但这次似乎是谦让造成失误。表演前的最后一组6分钟集体试冰,羽生为避让对手失去了比赛节奏。“大概是试冰的最后两分钟,我打算试跳3次后内结环四周跳,但没能实现。结果,不得不(因避让其他选手)改变路线试跳,失去了正常节奏。”羽生分析失误原因时说。

  “那地方真不能谦让,我要更具王者范儿。”这位近年来的世界花滑霸主在赛后记者会上如是反省。

  短节目过后,羽生和“四周跳之王”陈巍分差达12.53分。“能和强者对话很高兴,这也是我想要滑得更好的动力。我看过他今年全美锦标赛的表演。近来训练的目标,就是战胜今年全美锦标赛上的那个陈巍。自由滑不滑不知道,我能够做的就是干净地完成一个个跳跃。”

  2014年,日本埼玉世界花滑锦标赛,羽生短节目落后,但自由滑逆转,首度世界封王。

  这一次,同样是世锦赛,同样是主场日本埼玉,同样是短节目落后,这位世界花样滑冰霸主能否复制逆袭大戏?

  23日的自由滑比赛,羽生结弦将和陈巍上演本年度花样滑冰终极对决。

编辑: 韩雪莹

羽生结弦:要更有王者范儿

拿手的四周跳罕见失误,全场观众一声叹息。时隔124天伤愈复出的羽生结弦21日未能满血复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