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或成中国女足对手 玛塔刷新世界杯纪录

2019-06-20 10:13: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玛塔刷新世界杯纪录

北京时间昨日早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前3名同积6分,意大利队虽然在最后一轮以0比1不敌巴西队,仍凭净胜球优势位列C组第1,最后以4比1战胜牙买加女足的澳大利亚女足排在第2名,巴西女足第3名,均已确定出线。

中国女足已经确定以B组第3名出线,1/8决赛的对手将是C组第1或者D组第1。因此,C组的意大利女足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的对手。

意大利女足在小组赛前两轮分别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女足、以5比0大胜牙买加女足。最后一轮,巴西女足凭借玛塔在第73分钟打进的点球,以1比0击败意大利女足。

玛塔收获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7个进球,从而超过进16球的克洛泽,成为世界杯(包含男女足)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后玛塔说:“当你做到自己的最好,怀揣无限的热爱,那么打破纪录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不仅代表玛塔,更代表了所有女性。在足球运动中,很明显男足受到的关注度更高。一名女足运动员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意义非常重大。这项纪录献给所有女足运动员,献给所有女性,我们要为在各方面争取更好条件而不断斗争。”

编辑: 罗成

意大利或成中国女足对手 玛塔刷新世界杯纪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