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开幕

2019-07-19 10:0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7月18日电(记者姚友明、王梦)18日,2019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96名选手将在刀塔2、穿越火线、王者荣耀、皇室战争、魔兽争霸3以及炉石传说等六个正式比赛项目以及星际争霸2、和平精英等5个邀请项目上展开争夺,为全球电子竞技爱好者呈现一届精彩的电竞盛宴。

  WCG是当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全球电子竞技赛事,被称为“电子竞技奥运会”。自2001年至今连续举办了十四届,2013年,因为三星集团业务转型,该项赛事停办。今年,WCG2019宣告重启,并将世界总决赛落户西安,据活动主办方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WCG世界总决赛将在18日至21日期间举行,期间预计全球将有1亿人次观看赛况直播。除传统电竞单元外,2019WCG还设置了VR锦标赛、AI大师、Ganker角斗士等项目在内的全新视野板块,以及电竞论坛、音乐节等环节。

  本届WCG全球形象大使、2005和2006WCG魔兽争霸3项目世界冠军Sky(李晓峰)说:“我今天特别激动,试图压抑心情。WCG是改变了我人生的赛事。我最早就是从西安出发,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在西安拿下的。我很高兴能在西安看到WCG重新出发。”

  在当日进行的魔兽争霸3小组赛中,WCG2013魔兽争霸3冠军、中国选手TH000(黄翔)和Infi(王诩文)分别以三战全胜和两胜一负的战绩位列第一和第二位。穿越火线项目比赛中,截至当日下午三时,来自中国的AG战队三场全胜积9分暂时位列小组第一。

  在闭幕式结束后的电竞秀环节,李晓峰与黄翔携手与韩国“月魔”Moon(张载豪)、WCG2011魔兽争霸3冠军“美兽王”Lyn(朴俊)进行了一场2对2的表演赛。最终,韩国组合2:0击败中国组合。

编辑: 罗成

2019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