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建联:希望十年后男篮世界杯成为美好回忆

2019-08-09 10: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郑直 王任远)在姚基金慈善赛上上演个人今夏赛场首秀后不久,易建联8日随中国男篮身穿新队服在京亮相。他表示,希望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十年后也如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一样成为美好的回忆。

  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11年,2008年时的男篮队友李楠如今已经是球队主帅,易建联则依然在场上征战。“印象最深刻的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第一场打美国,还赢了德国,这个比赛对我也好、中国男篮也好、全国球迷也好,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我也希望这次世界杯打完以后,再过十年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易建联说。

  “经历十几年过来,我们有很好的时候也有很坏的时候,也遇到过很焦灼的时候,但我们还是能够全力以赴,能够重新站起来重新出发。”他说,“其实不是说要去证明什么,我们既然是有幸能为国家队去比赛去征战,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一次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能有好的新的突破。”

  如主帅李楠所说,磨合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当务之急,而此前由于伤病久疏战阵的易建联回归之后的状态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易建联表示:“自己身体这两天训练感觉还是比较好。现在要做的是怎么能够通过训练加快改善进步,融入主力攻防里边……通过沟通,怎么把我们进攻的配合打得更流畅,我们在防守方面有更多的呼应。”

  谈及前段时间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的日本男篮新星八村塁,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竞技水平的提高,易建联说,这样的竞争才能促进进步,也希望中国的年轻球员能够不断地站在顶层平台上。

  易建联表示,希望年轻的球员能为中国篮球吸引到来自校园的关注,也希望大学打进职业联赛的球员越来越多。就在CBA选秀大会结束后,他还特意发微博恭喜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选秀状元王少杰。

  “团体运动的提高还是要首先一个一个人去提高,最终才能够更大地帮助到整个集体。”这位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说,“所以说我觉得每个人、每个年轻球员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

编辑: 罗成

易建联:希望十年后男篮世界杯成为美好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