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钻石联赛伯明翰站中国双雄出场 苏炳添重返国际大赛跑道

2019-08-15 12:26: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苏炳添重返国际大赛跑道

国际田联公布了钻石联赛伯明翰站参赛名单,苏炳添和谢震业两人将联手出战,参与男子100米的竞争。

伯明翰的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8日举行,除了中国双雄外,参加这场飞人之争的还有今年跑出过9.81秒的美国人科尔曼和日本选手小池祐贵。小池祐贵在今年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跑出9.98秒的成绩,成为日本田径历史上,继桐生祥秀和萨尼布朗后,第三位“破10”的选手。

8月初,因为腰背伤势休战多时的苏炳添复出,他参与了世锦赛选拔赛的男子百米较量,但因为状态平平,最终以10.19秒位列第二。

本赛季苏炳添原计划参加的首场比赛是4月在多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但由于赛前训练中腰部肌肉受伤最终放弃了比赛。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苏炳添以10.05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并顺利达标东京奥运会。

“训练中上强度、上力量都没有问题了,但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伤的地方还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医生说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不断去做一些理疗。”苏炳添在沈阳参赛时透露,“我觉得能正常训练比赛就行了,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把自己的状态激活起来。”临近世锦赛,他需要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我对多哈世锦赛有很大的憧憬,但是5月之后感觉是被泼了一盆冷水,所以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苏炳添说。

本场伯明翰的比赛,也是今年钻石联赛总决赛前的倒数第三场比赛,随后在当地时间8月24日和29日,还将有巴黎和苏黎世站的比赛,9月6日将在布鲁塞尔进行总决赛,之后所有选手就将投入世锦赛备战。

编辑: 罗成

钻石联赛伯明翰站中国双雄出场 苏炳添重返国际大赛跑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