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续3届世预赛首战破门 杨旭国家队进球数追平李金羽

2019-09-11 10:08:00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连续3届世预赛首战破门,杨旭国家队进球数追平李金羽

  国足5比0大胜马尔代夫,取得40强赛“开门红”。归化球员艾克森的闪光背后,还有一人在低调地刷新纪录。此役打进第3球的杨旭,已经连续在3届世预赛首战完成破门。

  前两届世预赛首战,国足先后以7比2战胜老挝,6比0大胜不丹。两场比赛,杨旭都有出场,而且都上演了帽子戏法。本场比赛开始前,杨旭能否连续第3次在世预赛首战“戴帽”也成为看点之一。

  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杨旭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帮助国足3比0领先。虽然没能第3次在世预赛首战上演帽子戏法,但杨旭斩获了第24个国家队进球,追平了李金羽,并列国足历史第三射手。

  “首先相信自己,相信队友,只有不断争取,队友才会给你创造机会。”杨旭将个人的表现归功于团队的支持,“这个团队是一条心,向着世界杯的梦想努力着,进球是次要的,赢球才是重要的。”

  差一个球就可超越李金羽,对此有何期望?杨旭表示,“其实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不在乎这些所谓的纪录,只要让人铭记我对中国足球的付出就可以了。”

编辑: 罗成

连续3届世预赛首战破门 杨旭国家队进球数追平李金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