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队世预赛40强赛首战5球大胜马尔代夫 艾克森梅开二度

2019-09-11 10:11: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足+艾克森 完美亮相

  中国男足昨夜客场挑战马尔代夫,进行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征程的首战,第一位“非血缘归化球员”艾克森的亮相令这场比赛备受瞩目。结果,国足以5比0大胜对手,艾克森梅开二度。

  中国队在40强赛的首轮轮空,马尔代夫则在首轮以1比0击败关岛。国足主帅里皮在这场比赛中排出最强的进攻阵容,前场由杨旭、武磊以及艾克森组成。另一位归化球员、后腰李可坐在替补席上,广州恒大球员徐新未能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

  场面只沉寂了半小时

  中国队从比赛开场就掌控局势,但并未早早打开局面,球队的初次亮相显得紧张和慢热。比赛开始接近半个小时后,中国队开始制造真正的威胁。第27分钟,李磊前场左路发出任意球,杨旭的头球击中横梁。第34分钟,艾克森展现出自己归化后对中国队实力的提升作用,他在二次进攻中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倒地前将球分到左路,李磊传中,吴曦禁区中路飞身甩头将球顶入球门死角,国足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这个入球让中国队的进攻变得更加顺畅,第45分钟,蒿俊闵右路长传,李磊左路头球摆渡,杨旭伸脚垫射将球送到门前,武磊接力头球破门,2比0。

  马尔代夫下半场做出变动并加强进攻,一度让中国队防线风声鹤唳。第55分钟,马尔代夫打出本场最有威胁的一击,他们在禁区前的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随后的二次进攻也差点攻破颜骏凌把守的国足大门。

  随后,中国队迅速扭转被动局势并且再次获得进球。第63分钟,中国队发出右侧角球,杨旭在前点争顶时被对手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杨旭主罚命中,3比0。第81分钟,韦世豪快速追球,在禁区内被马尔代夫队长阿卜杜勒·加尼从身后铲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并用第2张黄牌罚下阿卜杜勒·加尼。艾克森主罚点球命中,打入个人为中国国家队的首个入球。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吴曦右路的精准长传找到左路的韦世豪,韦世豪杀入禁区后横传,艾克森中路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0,国足在征战40强赛的道路上取得开门红。

  接下来,中国队将分别在10月10日坐镇广州主场对阵关岛队、10月15日客场对阵菲律宾队。

 

编辑: 罗成

中国队世预赛40强赛首战5球大胜马尔代夫 艾克森梅开二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