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1公斤级优势明显 中国举重明年奥运拥有夺金双保险

2019-09-23 12:30:00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81公斤级优势明显,中国举重明年奥运拥有夺金双保险

2019年举重世锦赛22日晚继续在泰国芭堤雅进行,35岁的老将吕小军带着腰伤在81公斤比赛中豪取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其中挺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了世界纪录。鉴于吕小军和李大银的双保险,81公斤级也很可能成为中国举重在东京奥运会的最终选项之一。

吕小军成名于10年的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他在77公斤级别比赛中打破了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10年后,35岁的吕小军依然是举重赛场上的中流砥柱。

出征泰国前,吕小军称“能举起多沉的重量,就能扛起多大的荣耀。”这也成为他屡屡打破世界纪录的力量所在。

今晚81公斤决赛,吕小军抓举比赛第3把直接从165公斤要到了171公斤,并成功举起,就此力压小自己15岁的队友李大银获得抓举冠军。

挺举环节,吕小军开把191公斤的重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队友李大银开把就举起了198公斤。更要命的是,吕小军在第1把之后腰部受伤,只能接受短暂治疗。

挺举第3把,李大银举起了206公斤,以377公斤的成绩就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37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被逼到悬崖边的吕小军只能再次加重,从第2把的205公斤要到了207公斤,这比他的开把重量多了16公斤。最终,挺着腰伤的吕小军成功举起207公斤,以378公斤打破了李大银刚刚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20岁李大银则拿下3银。

从本届世锦赛看,吕小军和李大银在这个级别的总成绩分别领先第3名15公斤和14公斤,双保险有效明显。对中国举重来说,有吕小军和李大银的双保险,男子81公斤级很有可能成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最终选择项目之一。

编辑: 罗成

81公斤级优势明显 中国举重明年奥运拥有夺金双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