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排世界杯综合:中、美六连胜会师“准决战”

2019-09-23 12:31: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综合:中、美六连胜会师“准决战”

新华社日本札幌9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22日在札幌和富山继续进行。中国队和美国队均在五局大战中迎来六连胜,并将在23日上演强强对话。

在札幌的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朱婷和袁心玥各取26分,率领中国队在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雪藏了法比亚娜的巴西队。中国队在首局取胜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郎平两次变阵终于找到了破敌之策,以25:23、23:25、22:25、25:19和15:9笑到了最后。

队长朱婷在被对方“重点照顾”的情况下50扣25中,加上拦网总共为中国队贡献26分。当朱婷和中国队强攻受阻的时候,副攻袁心玥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全场比赛,她34扣19中,还7次拦死对手,也得到了26分。只打了3局的张常宁为中国队贡献了13分,颜妮和龚翔宇各有9分进账。

当晚在札幌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此前五连胜的美国队在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的情况下顶住了东道主日本队的冲击,以26:24、22:25、25:21、23:25和15:8涉险过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美国队一举取得9:3的领先优势,再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

日本队吃亏在拦网方面,美国队在拦网得分上以17:4占据压倒性优势。

美国队的哈克利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替补上场的洛维贡献18分,奥格博古、罗宾逊和华盛顿分别有15分、14分和10分进账,老将拉尔森没有首发。

目前,中、美两队同为六连胜,中国队因为在得失局这项数据上的优势暂时排在第一位,双方在23日下午的交锋被视为潜在的冠亚军之争。

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说,到目前为止中、美两队状态都不错,而且今天都打满了五局才取得胜利。两队都会努力恢复,相信明天会奉献精彩的比赛。

在富山进行的一场欧洲强队的对抗中,俄罗斯队25:16、20:25、25:23和25:16击退缺少数名主力的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以5胜1负的战绩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位。

俄罗斯队4人得分上双,冈察洛娃36扣1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帕鲁贝茨、科洛列娃和沃伦科娃分别有18分、17分和11分进账。在俄罗斯队的严密防守下,塞尔维亚队的头号得分手别利察44扣仅13中,最后得到14分,布萨和波波维奇分别为塞尔维亚队贡献19分和14分,俄罗斯队在拦网得分方面以11:7占先。

李在英独得23分,率领韩国队3:1击败阿根廷队,赢得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金软景为韩国队贡献12分。

两支非洲球队继续为成长付学费,肯尼亚队和喀麦隆队以0:3的相同比分分别输给了多米尼加队和荷兰队。

当天的比赛过后,中、美、俄依然排在积分榜前三位,4胜2负的荷兰队暂列第四。日本队2胜4负排在第九位,排在倒数第一和第二的肯尼亚队和喀麦隆队仍需为首胜而战。

编辑: 罗成

女排世界杯综合:中、美六连胜会师“准决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