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截至10月7日15:30,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乌鲁木齐观众7天(10月1日至7日)贡献票房突破1700万元,创下乌市有史以来国庆档最新票房纪录。(2017年国庆档:925.5万元;2018年国庆档:950万元票房)观看人次达到45.6万人次,比2018年同期26.2万人次增长了19.4万人次。

  乌市电影市场票房前三名分别为《我和我的祖国》867万元、《中国机长》847万元、《攀登者》352万元。

  新疆人民剧场负责人苏蕾介绍,国庆档期间,剧场给这3部影片共安排了8个放映厅,43场次,几乎所有场次都是满场。

  国庆档期间,记者通过美团网站查询发现,在乌鲁木齐市多家影院,要想购买到《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3部影片在影厅中间最佳观赏区域的票,至少得提前3个小时预订。

   口碑最好:《我和我的祖国》

  要说十足的冠军相,自然是这部票房已突破20亿元的《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自上映起,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一路领跑国庆档,目前在全国票房达21.6亿元。其中,乌鲁木齐票房达867万元,观影人次突破18万人次,豆瓣评分8.0分,是三部影片中口碑评价最高的。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了华语影坛7位顶级导演和50余位优秀演员,组成了“电影梦之队”。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和文牧野7位导演共同完成,讲述了从1949年到2017年之间,普通人与中国重大事件相关的故事。分别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前夜,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以及2017年朱日和阅兵。

  不过,该片能够收获口碑票房双丰收,是因为将镜头聚焦在普通人的故事上,透过他们让影迷从另一个视角去看历史大事件背后的故事,更加真切、感动。“看《我和我的祖国》偷偷抹眼泪”和片中演员“张译眼神戏”“黄渤爬上国旗杆”等陆续登上微博热搜,可见该片的影响力。

  后劲最足:《中国机长》

  原本今年国庆档的冠军归属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不过随着《中国机长》升上单日票房榜榜首后,冠军之战变得扑朔迷离。

  从票房实时排行榜来看,《我和我的祖国》在上座率方面已经被《中国机长》赶超,且从《中国机长》10月5日、6日连续2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来看,两部电影的票房差距也开始缩小。

  客舱内一片狼藉,所有旅客惊慌失措,寒风从驾驶室猛吹进来,副驾驶受伤、机长紧紧抓着操纵杆目视前方、第二机长一直为他按摩胳膊取暖……这是电影《中国机长》里让人揪心的一幕。

  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主演。改编自真实事件: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起飞后突遇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险情。生死关头,全体机组正确处置,确保了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中国机长》利用记录仪及与原型人物密切沟通,高度还原了当时发生险情时的状况,为了营造出真实感,甚至搭建了一架1:1还原A319的模拟飞机。真实,是该片获胜的最大法宝。

  拍摄难度最大:《攀登者》

  《攀登者》也是最受期待争夺国庆档冠军的候选电影之一,票房也已突破8亿。

  影片的幕后班底很亮眼,由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的双料得主阿来担任编剧,徐克担任监制,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主演,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

  为了真实再现中国登山英雄勇登珠峰的历史事件、实景还原珠峰壮丽景观,剧组选择在西藏珠峰取景拍摄,每一位主演都要背着重达17公斤的登山装备进行训练和拍摄,体验高海拔、极度缺氧的真实感受。

  难怪网友观影后评价:“攀登珠峰是拍摄难度最大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