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言:一路为健康,一路奔小康》是一部很有时代意义微电影。以医疗扶贫为电影主题,特意选在了2019年10月17日上映,因为这一天是国家设立的扶贫日。

 

  《诺言》这一部电影是讲述了针对很多群众在日常的生活中,因病致贫的现状,以电影的角度让群众对医保政策有一个全新的了解,对现行的医保政策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且让广大群众对此有更深层次的解读,也能够使得国家的各项医保扶贫惠民政策真正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让群众在疾病面前不再恐惧,不再因为庞大的医疗费用而退而止步。只有农村脱贫,中国才能真正的小康。

 

  从群众的角度以及农村的现状出发,落实国家政策,从而帮助人民群众摆脱“贫穷”的帽子。扶贫的道路,凭借一己之力是很难实现的,需要基层干部、企业等人的通力合作,在扶贫的道路上有决心,有毅力,才可以建设新农村,才能拉近城乡距离。

 

  以往农村一直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而且因为疾病导致农民贫穷,再次贫穷的例子数不胜数。新农合制度的实行在某种程度上,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剂良药,也是农村居民摆脱贫穷的最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国家对农村居民的一种承诺,是带领他们奔小康的决心与毅力。

 

  电影中的基层干部,医保局工作人员都是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农村,走访贫困户,有矛盾,有冲突,有过纠结,也有过不理解,但在一个个故事的重叠中不断鲜明主题,不断践行诺言,履行带领人民群众远离贫困的责任和决心。

 

  在农村扶贫的道路上,在践行诺言的实际性行动中,脱贫是一个大工程,弱者和贫穷者如果没能得到保障,脱贫工作就没有结束的那一天。如果不懂得医保政策,就会在疾病面前产生消极抵触的情绪。

 

  电影来源于生活,以生动写实的方式,展现了农村的现状,以及国家建设新农村的宏伟愿景,基层干部在下乡帮扶过程中,面对的困境,难题,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国家政策,推行扶贫、脱贫的政策,实现新农村建设,一诺千金,带领全民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