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新疆男篮球员西热力江持球突破。周鹏 摄

  5日晚,新疆伊力特男篮迎来2019—2020赛季CBA联赛首个主场的比赛,最终经历了两个加时以146∶138险胜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新赛季主场首秀开门红。

  比赛一开局,双方便迅速进入激战状态。新疆男篮跑动积极,多点开花,斯托克斯与周琦逐渐在内线建立起优势。浙江队则充分发挥外线优势,吴前、朱旭航不断送出三分球。首节,新疆男篮以30∶29领先。次节,新疆男篮加强内线防守强度,并成功地连续打出反击,将双方分差拉开至15分。但是,浙江队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在外线再度开火,仅用2分30秒就追回了10分的分差。半场结束时,新疆男篮以59∶54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吴前第三节开局连得5分,迅速将双方分差追平。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胶着的局面一直持续至四节结束,两队仍以116∶116战平,未分胜负。双方进入加时赛,再度16∶16战平。

  第二个加时赛中,浙江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命中率终于有所下降。新疆男篮周琦拖着疲惫的双腿,一次次地抱着篮球将自己扔向对方禁区造犯规;阿不都沙拉木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不断为主队创造得分机会。经过激烈苦战,新疆男篮终于在第二个加时赛以14∶6拼得胜利。整场比赛紧张刺激,几度令人窒息。

  “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浙江队进攻果断,值得尊敬。但是新疆男篮的队员们能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始终没有放弃,并顽强地拿下胜利,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总之,两支球队今晚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篮球赛。”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