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新疆温泉县以其境内迸放的涓涓地热泉水而得名。
·西域记事之驿马西归
·西域记事之西域狼痕
·西域记事之西邮楼兰
·西域记事之往来丝绸道不问
新疆美食 更多>>
    新疆盛产牛羊,是我国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信仰伊斯
·阔尔达克
·库车汤面
·烤鱼
·乳酒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拉克村农民在采摘陇椒
·品牌红枣市场好
·和田皮亚曼石榴有了“身份证”
·新疆特产-(散装)干玫瑰花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泽普县四大班子领导春节慰问走访
中国广播网    2009-01-16
    中广网泽普1月16日消息(通讯员常作萍)春节前夕,新疆泽普县四大班子领导下农村、进社区深入73名离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下岗职工、

  优抚对象代表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所到之处洋溢着融融春意,上演着一幕幕真情故事。

  病房里暖意涌动

  1月12日,对其他人来说是个再也普通不过的日子,但对正在泽普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离休干部李辉老人来说却是个幸福而难忘的日子。在雪白的病房里,精神矍铄的离退休老干部李辉老人病床周围此刻正被一张张笑脸、一束束鲜花、一声声祝福包围着。县委书记陈旭光同志坐在病床前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病情治疗、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并对老人曾经为泽普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临走前,他还再三叮嘱老人要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农家小院传出声笑语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农村党员的关怀和照顾,每年这时你们都会到家中来慰问,在我们眼中早已把你们当成了血浓于水的亲人......”赛力乡赛力新村原支部书记刘建民握着前来慰问走访的县委副书记肖鹏飞同志的手动情地说道。在刘建明家中,肖鹏飞同志与他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了家里的经济收入来源、生活条件、身体状况等内容。当得到他今年种植的红枣喜获丰收的消息时,肖鹏飞同志高兴地笑了,并顺手拿起一颗如鸡蛋大小的骏枣说:“你们看,老刘种植的红枣很不错嘛”。之后,肖鹏飞同志鼓励刘建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惠农政策的“宣传员”、带领群众致富的“帮带员”、维护稳定的“治安员”,努力为乡村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平房里的真情一幕

  “这套住房和每月525元的城市居民社会低保金全是政府给解决的,今年社区还为我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泽普县原棉麻公司职工胡正斌对前来慰问的县委常委刘虎同志感激地说道。据了解,3年前,胡正斌的右腿因工受伤,给行动造成诸多不便,只好长年在家休养。扶养子女、维持生计的重担就全压在了他老婆一人身上。后来,政府不仅为他解决了住房问题,还及时为他申请了社会低保金。谈话间,当听说他的2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并且1个孩子已经就业的消息时,刘虎同志满意地点了点头。胡正斌也表示有信心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尽全力早日把子女扶养成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