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玛卡的母亲曾是新疆蒙古族吐尔扈特部落的承袭女亲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辑:半个月亮爬上来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天鹅之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永远的马头琴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孤独的牧羊人
新疆美食 更多>>
    整个一个南瓜放入烤馕的炉灶里烤熟切成块出售
·新疆吐鲁番的羊杂碎
·新疆吐鲁番的烤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手抓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烤全羊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拉克村农民在采摘陇椒
·品牌红枣市场好
·和田皮亚曼石榴有了“身份证”
·新疆特产-(散装)干玫瑰花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乌鲁木齐市第一家社区社保服务厅开门迎客
中国广播网    2009-02-25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 “今天是我们沙依巴克区社会保险管理分局红庙子经办服务厅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截至今日下午5时30分,已有十几个单位和个人在这办理了社保业务。”2月2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红庙子街道办事处社保经办服务厅时牞工作人员冯军年边统计工作量边说。

  这个社区社保经办服务厅有200多平方米,休息等待区设有电子查询系统、电视和休息椅,能同时坐下18人。办公区设有综合业务、个人办理、征稽审核、失业退休申领和结算等8个功能区。

  目前沙区社会保险参保单位有3000多家,参保职工17万多人。为了方便企业职工办理社保业务,沙区社保局就在红庙子街道办事处设了一个经办服务厅,这样,红庙子办事处周边单位和友好南北路、八一、西山等街道办事处的单位、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都可以就近到红庙子经办服务厅办理业务。在社区设立社保经办服务厅,这是社会保险向社区延伸的举措,也是乌鲁木齐市政府今年承诺给市民办的20件实事之一。据测算,将有6万职工在红庙子经办服务厅办理社保业务。

  今年内,乌鲁木齐市还将陆续在天山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和头屯河区分别选择居民比较集中的街道社区,再建立5家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厅。依托街道社区一站式就业服务场所成立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厅,可以协助全市社保分局开展辖区及周边街道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失业金的发放统计工作,缓解社会保险经办场地拥挤的压力。(覃超祥)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