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玛卡的母亲曾是新疆蒙古族吐尔扈特部落的承袭女亲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辑:半个月亮爬上来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天鹅之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永远的马头琴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孤独的牧羊人
新疆美食 更多>>
    整个一个南瓜放入烤馕的炉灶里烤熟切成块出售
·新疆吐鲁番的羊杂碎
·新疆吐鲁番的烤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手抓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烤全羊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拉克村农民在采摘陇椒
·品牌红枣市场好
·和田皮亚曼石榴有了“身份证”
·新疆特产-(散装)干玫瑰花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将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
中国广播网    2009-02-25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 新疆将加强对高校招生章程和广告的审核工作,重点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坚决杜绝虚假招生宣传,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活动。

  会议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特殊类型招生管理,对保送生、艺术专业、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外语小语种单独考试、民族预科等招生形式,公开选拔标准和录取办法,公示考生名单和录取结果。要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继续实行报到后全面复查和测试相关科目的办法,严查冒名顶替学生。对弄虚作假及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核准下达的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严禁擅自超规模、违规承诺录取学生,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进行欺诈招生。自治区教育厅将重点加强对民办高等学校招生行为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招生资格、招生计划与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相挂钩的政策。

  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校要积极协调配合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适时开展打击非法招生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警示宣传和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招生录取期间不同时段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预警宣传。充分利用媒体和“阳光高考”平台,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专题预警教育和政策宣传,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受骗。(井波)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