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玛卡的母亲曾是新疆蒙古族吐尔扈特部落的承袭女亲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辑:半个月亮爬上来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天鹅之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永远的马头琴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孤独的牧羊人
新疆美食 更多>>
    整个一个南瓜放入烤馕的炉灶里烤熟切成块出售
·新疆吐鲁番的羊杂碎
·新疆吐鲁番的烤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手抓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烤全羊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拉克村农民在采摘陇椒
·品牌红枣市场好
·和田皮亚曼石榴有了“身份证”
·新疆特产-(散装)干玫瑰花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建材工业增加值今年力争增长17%
中国广播网    2009-02-25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 今年新疆建材行业主要预期目标确定为全行业工业增加值63亿元,增长17%;规模以上建材企业工业增加值42亿元,增长17%。

  据介绍,2009年新疆建材行业确定的预期目标还包括:水泥1900万吨,增长11%;建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招商引资8亿元;年利用各类固体废弃物800万吨;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4.4%;规模以上建材企业实现利润10亿元以上。

  2008年建材行业在水泥、水泥制品等主导产业的拉动下,全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4亿元,增长23%,其中规模以上建材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6亿元,增长27%,实现利润13.5亿元。

  “今年新疆建材工业基本面没有改变,总体影响较轻,利好条件较多,机遇大于挑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更加主动地把握发展机遇。”自治区建材行办党委书记、主任吕志坚充满信心地说,今年国家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陆续制定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特别是我区有一大批水利、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形成密集开工之势。大规模重点工程投资的拉动,将再次刺激建材产品市场需求。

  吕志坚介绍说,新疆建材行业将以扩大内需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建材市场,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将大力发展新型建材和非金属深加工制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推动建材发展方式的转变;坚持实施扶优扶强战略,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提升行业技术创新水平,确保行业平稳较快发展。(李辉)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