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玛卡的母亲曾是新疆蒙古族吐尔扈特部落的承袭女亲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辑:半个月亮爬上来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天鹅之恋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永远的马头琴
·吐尔扈特公主玛卡专辑:孤独的牧羊人
新疆美食 更多>>
    整个一个南瓜放入烤馕的炉灶里烤熟切成块出售
·新疆吐鲁番的羊杂碎
·新疆吐鲁番的烤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手抓羊肉
·新疆吐鲁番的烤全羊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拉克村农民在采摘陇椒
·品牌红枣市场好
·和田皮亚曼石榴有了“身份证”
·新疆特产-(散装)干玫瑰花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强冷空气入侵 新疆北疆地区气温将下降8℃至10℃
中国广播网    2009-03-09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9日消息 记者今日从新疆气象台获悉:受西西伯利亚东移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9日白天到11日新疆将有一场以北疆降温、伊犁河谷和天山山区及其两侧降水为主的天气过程。

  预计9日白天到11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南疆西部山区有小到中量的雨夹雪或雪,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鄯托盆地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转雪,其中,巴州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伊犁河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大量,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达暴量,同时,上述地区普遍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达9级至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级,南疆的部分地区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北疆地区气温将下降8℃至10℃,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另外,今天夜间,伊犁河谷、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可达中量,北疆风口有6级至7级西北风。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乌鲁木齐多云转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风力3级。

  这场冷空气将对我区交通运输、牧业生产、设施农业造成一定影响。新疆气象台提请各地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师巧梅)

 

来源:新疆日报网    责编:董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