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fffffff.jpg
    它已成为维吾尔民族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是维吾...
·九碗三行子(上)
·九碗三行子(中)
·九碗三行子(下)
·新疆美食——烤包子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10010x3.jpg
    烤全羊之所以名贵,除了选料考究外,还有它的别具...
·蜜枣的制作方法
·新疆库尔勒香梨
·新疆特产-库车杏脯
·新疆特产-阿克苏的鹰嘴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乌鲁木齐各中小学9月14日复课 采取严密措施防控
中国广播网    2009-09-12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2日消息 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在全市各级教育系统负责人会议上安排部署各中小学校复课后的各项工作。

    任华指出,前一阶段,因首府实施交通管制以及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市中小学校采取了停课的措施。目前,全市社会稳定大局正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首府甲型H1N1流感的接诊、确诊病例人数均有下降,市委、市政府决定从9月14日起,全市各中小学校恢复上课。其中,第七十中学需根据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要求,暂时维持停课。

    任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族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实际,针对中小学生不同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把复课后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任华强调,各中小学校一定要在复课后的第一节课召开主题班会,向全市各族中小学生讲清社会大局是稳定的,并且正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要做好政策和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确保我市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讲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讲清"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讲清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落实晨检制度,加强学生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培养,做好教室的通风消毒工作。此外,复课后,各中小学校要尽快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和校园内的安全保卫工作;要严格把关,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各区县和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做好管理服务,对学校提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给予第一位的关注。全市教育系统各族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任华同时希望全市各族中小学生家长充分理解和相信党和政府,积极配合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共同做好中小学复课后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首府的社会大局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到来。(史宣)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
伊力特.gif
新疆天山天池.gif
新疆新医大.gif
新疆特丰.gif
新疆心脑血管医院.gif
乡都.gif
新疆华凌.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