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馓子 拷贝.jpg
    多民族的新疆,以民族风情浓郁、瓜果飘香闻名于世...
·新疆饮食提倡绿色
·本土快餐与羊快餐竞高低
·新疆美食——揪片子
·新疆美食——抓饭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suanmei.jpg
    酸梅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平衡。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
·新疆特级哈密五堡大枣介绍
·新疆特产——乌梅
·新疆石榴
·大枣的历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特变电工前三季度产销利税大幅增长
中国广播网    2009-10-31
    中广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 今年前三季度,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和“7·5”事件影响,经营业绩逆势飘红,产销、利税大幅增长。

  特变电工副总经理吴微介绍说,1月—9月,特变电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6%,上缴税金同比增长60%。其中,为我区上缴税收超过4.14亿元,同比增幅达64%;为昌吉市上缴税收2.88亿元,同比增幅达106%,增长幅度居特变电工各地企业之首。“这也是特变电工有史以来最好水平。”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在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工业生产受到冲击,市场需求不足的不利情况下,特变电工抓住机遇,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加快结构调整,自主创新硕果累累,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1月—9月,世界首台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电抗器、扩径导线和母线,世界首台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百万千瓦核电主变,220千伏智能测温电缆等一系列世界首创的绿色、环保、节能输电产品在特变电工诞生。

  围绕我国高速铁路及特高压电网建设等重大项目工程,特变电工开发了一系列节能环保的新型输变电产品。其中世界首台330kV铁道牵引变压器填补世界空白,荣获200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已在我国西部第一条高速铁路郑西客运专线上投入运营。公司开发的非晶合金节能变压器、环保型硅油变压器、大截面导线、1000千伏扩径导线等一系列节能环保新产品也受到市场认可。

  在危机的寒冬里,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及多年来的国际市场培育,为特变电工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前三季度,特变电工在新疆地区实现进出口额为4.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5%,也创下了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7·5”事件后,作为当地的支柱企业,特变电工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特变电工执行总经理李建华介绍说:“目前,新疆输变电产业升级项目已全面启动,围绕煤电铝箔新材料产业链和煤电硅新能源太阳能产业链建设的配套产业正在全面加速推进。通过项目的建设,特变电工将把一大批在自主创新的世界级新成果、成熟的专家团队和制造经验向新疆总部全面输入,提升三大产业的高科技含量及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巨大的产业聚集效应,届时新疆将成为我国西部及中亚、南亚地区最大的输变电高新技术示范区域、铝的深加工新材料示范区及太阳能综合运用示范区。”(袁蕾) 

来源:新疆日报网    责编:董虹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
伊力特.gif
新疆天山天池.gif
新疆新医大.gif
新疆特丰.gif
新疆心脑血管医院.gif
乡都.gif
新疆华凌.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