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馓子 拷贝.jpg
    多民族的新疆,以民族风情浓郁、瓜果飘香闻名于世...
·新疆饮食提倡绿色
·本土快餐与羊快餐竞高低
·新疆美食——揪片子
·新疆美食——抓饭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suanmei.jpg
    酸梅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平衡。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
·新疆特级哈密五堡大枣介绍
·新疆特产——乌梅
·新疆石榴
·大枣的历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国家人口计生委与新疆签署合作协议 全疆26个贫困县和边境县计划生育特殊奖励政策将启动
中国广播网    2009-11-01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1日消息 10月31日晚上,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签署支援新疆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从加大新疆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网络建设等8个方面,进一步支持新疆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将立即启动全疆26个贫困县和边境县计划生育特殊奖励政策,提供价值5000万元的流动服务车等扶持项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出席签字仪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仪式。

  王乐泉对李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疆人口和计生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在新疆是一件非常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此次国家人口计生委和自治区签署合作协议,提供的政策、项目、财力支持,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福音。新疆的水资源和土地资源稀缺,人口的过度增长与日益减少的资源之间存在较大矛盾。希望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奖励扶助制度和“少生快富”工程等奖励引导政策,通过教育等多种措施和手段,改变陈旧观念,实现少生快富和优生优育,切实提高人口素质和生活水平,促进新疆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李斌说,此次合作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加快建设和谐富裕的新新疆作出的举措。长期以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在人口计生工作方面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新疆在国家发展稳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的人口计生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探讨新时期做好新疆计生工作的新举措,使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能自觉响应国家政策,为新疆和谐发展创造稳定的人口环境。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新疆及兵团的计生工作,为新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加大对新疆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网络建设支持力度;加大对新疆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扶持力度;支援新疆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工作;支持新疆开展人口发展及相关政策的课题研究;加大对新疆人口信息化建设的援助力度;加大国内国际项目援助力度;加大新疆人口计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加大新疆计划生育事业经费力度。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签订合作协议。

  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艾尔肯·吐尼亚孜、宋建业等参加仪式。(王新红)

来源:新疆日报网    责编:董虹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
伊力特.gif
新疆天山天池.gif
新疆新医大.gif
新疆特丰.gif
新疆心脑血管医院.gif
乡都.gif
新疆华凌.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