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馓子 拷贝.jpg
    多民族的新疆,以民族风情浓郁、瓜果飘香闻名于世...
·新疆饮食提倡绿色
·本土快餐与羊快餐竞高低
·新疆美食——揪片子
·新疆美食——抓饭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ningmengshunyicao.jpg
    柠檬起源于印度东部喜马拉雅山麓及我国南部、缅甸...
·新疆特产—伊帕尔汗玫瑰亮白柔肤水
·新疆特产—纯天然薰衣草精油
·新疆特产酸梅介绍
·新疆特级哈密五堡大枣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布尔津县300户特困农牧民喜领扶贫周转畜
中国广播网    2009-11-03
    中广网北屯11月3日消息(阿勒泰台记者杨树赛 王成) 入冬前夕,布尔津县投入百万元为300户特困群众送去1500只生产母羊,以滚动扶贫的形式着力增强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切实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落后的局面。

    10月27日,布尔津县扶贫周转畜发放活动首先在自治区级重点贫困村阿合加尔村拉开序幕,闻讯赶来的村民们汇集在村党支部书记家中,期待申请到能够改变他们生产生活现状的扶贫周转畜,在县扶贫办及乡政府干部的主持下,由村民推选的15户特困牧民以抽签抓阄的方式每人领取了5只生产母羊。

    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阿合加尔村牧民毛吾列提说:“心里真的很高兴,因为到明年春天,这些生产母羊一个就可以变成两个,五个就可以变成十个,我们一定会好好饲养,争取明年打个翻身仗。”

    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窝依莫克乡阿合加尔村因为地处沟谷地带,几乎没有什么水源及水利设施,一年四季只能依靠融雪和雨水实施灌溉,人均耕地不足3亩,全村60%的牧民都属于贫困户,其中以特困户巴合提古丽最为典型,因为缺乏耕地和牲畜,再加上丈夫因病去世,一家三口的生活只能依赖于农村低保,而扶贫办送来的五只生产母羊切切实实让她看到了希望。

    特困户巴合提古丽说:“这些年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还不知道会是什么状况,现在又给我们送来周转畜,解决了我们的生产资料,以后的日子也就有了盼头,谢谢党,谢谢政府。”

    近年来,布尔津县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措施,强化改变以往单一的阶段性或节日性捐助形式,着力从解决根本问题上入手,引导和帮助困难群众逐步提高生产自救能力,由“输血型”扶贫逐步向“造血型”扶贫转变,从而形成长效、稳定的脱贫机制。

    布尔津县扶贫办支部书记巴坦说:“今年我们争取到国家扶贫专项资金是235万元,几乎一半都用在了扶贫周转畜上,其他的主要用于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暖棚建设以及太阳能和饮水工程当中,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些基础设施来解决困难群众当前所面临的生产资料匮乏问题,
以最快最有成效的方式使他们尽快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
伊力特.gif
新疆天山天池.gif
新疆新医大.gif
新疆特丰.gif
新疆心脑血管医院.gif
乡都.gif
新疆华凌.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