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ttttffff.jpg
    在新疆,有一种饮食,无论南疆北疆,不管城市乡村...
·新疆美食——新疆大盘鸡
·新疆美食 之 鹰嘴豆
·新疆美食 之 烤全羊
·新疆美食 之 羊羔肉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naxput keki.jpg
    库尔勒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新疆哈密瓜干(条形)介绍
·特级阿克苏大黑杏干基本信息
·特优产业撑起经济发展脊梁
·新疆夏威夷果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乌鲁木齐企业界捐款为社区购置500多辆便民服务车
中国广播网    2010-01-10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10日消息 9日上午,555辆标有“社区巡逻、便民服务车”字样的小型面包车一辆接一辆驶出乌鲁木齐市南湖人民广场,至此,乌鲁木齐市的每一个社区都拥有了一辆方便快捷的社区服务车。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告诉记者,此举是当地加强基层维稳力量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维稳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

    据了解,购买这些车辆的资金,是驻乌鲁木齐的部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捐款。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来,乌鲁木齐企业界在发展生产的同时,积极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贡献力量。2009年11月,驻乌鲁木齐市的部分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呼吁企业界深怀感恩之心和报国之情,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维稳建设,并现场捐款2600万元。

    在这份倡议书发出后10余天里,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就收到了348家企业捐献的基层社区维稳建设专项善款4270.9万元。随后,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迅速开展了社区治安巡逻、便民服务车的购置、分配和落户工作,使全市每个社区的维稳装备都得到了加强。

    刚刚拿到车钥匙的乌鲁木齐市黑甲山管委会后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芳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市委、政府利用驻地企业捐款,为我们所有社区都配备了治安巡逻、便民服务车,让我们广大社区工作者在仅靠两条腿和自行车走家入户的同时,可以更加快捷高效地利用便民服务车为社区居民服务,增强了社区服务群众的保障能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防巡逻工作,实行步巡、车巡相结合,提升社区应急处突能力,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扬子江路社区联防队员阿巴斯每天都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冒着严寒与社区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在社区一线巡逻。“有了便民服务车,我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阿巴斯说。(李晓玲)

来源:新华社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