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ttttffff.jpg
    在新疆,有一种饮食,无论南疆北疆,不管城市乡村...
·新疆美食——新疆大盘鸡
·新疆美食 之 鹰嘴豆
·新疆美食 之 烤全羊
·新疆美食 之 羊羔肉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beimu.jpg
    新疆贝母,是一种与川贝、浙贝齐名的贵重中药材。...
·新疆特产——罗布麻
·新疆特产——天山雪莲
·新疆特产——吐鲁番葡萄
·新疆特产——哈密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塔城23万人 102万牲畜受灾 4千多牲畜死亡
中国广播网    2010-01-18
    

自动化清雪车全面出击确保道路出行

    中广网塔城1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塔城台记者靳生平)受持续灾害性天气影响,新疆塔城地区牧民无法放牧、草料严重短缺,母畜流产和牲畜死亡逐日增加。截至目前已有23万农牧民受灾,287户农牧民房屋倒塌,3041户房屋损坏,倒塌蔬菜大棚100多座。受灾牲畜达102万头只,4363头只牲畜死亡,597座房屋和棚圈倒塌损坏。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8000万元。

阿勒泰市民在公用电话旁看见话机已被大雪覆盖

    面对这场特大灾情,新疆塔城地区及时采取防范补救措施,重点关注偏远牧区牧民的人畜安全,及时对无法抗击雪灾的牧民向定居点转移,对车辆无法通达的重灾区,组织人工扛运运送供给和物资,下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大棚,现场指导种植户及时清理积雪、支撑棚架,开展抗灾自救。

道路因暴雪受阻 市民正耐心等待公共汽车

    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已投入救灾资金640万元,各县市投入救灾资金345万元,发放救灾物资价值161万元,向灾区调运饲草料159万吨,紧急转移3000余人,新疆民政、红十字会和其它地州市政府也纷纷援助资金和物资。塔城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积极投身抢险救援队伍,帮助灾区农牧民疏通道路,运送救灾物资。目前,重灾区牧民生活物资,牲畜的饲草料仍是急需补充。

今晨发现一夜未动的车已被大雪掩埋

    1月13日夜间开始,塔城地区又出现降雪天气,预计16日至20日,还将出现一场以大风、强降温为主的天气过程,各地普遍有中雪,个别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山区可达暴量,同时有5?6级偏西风,风口风力10?11级,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运输。天气转晴后,塔城地区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0℃,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摄氏零下33℃至零下35℃。

市民从暴雪覆盖的街道艰难走过

    这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后期的强降温天气将对塔城地区抗灾保畜产生严重影响。塔城各地正在加强防御强降温、大风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储备物资,做好牧区牧民、牲畜家禽的防寒保暖,设施农业的防寒加固,全力做好各项抗灾防灾工作。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