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zzzzfffff.jpg
    原料:羊肉、胡萝卜两根、洋葱一个、葡萄干、大米...
·新疆风情—新疆风味小吃
·新疆美食之五新疆汤饭
·新疆美食——新疆大盘鸡
·新疆美食 之 鹰嘴豆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uzum keki.jpg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
·特级阿克苏大黑杏干介绍
·新疆特产山楂干介绍
·新疆巧克力葡萄干介绍
·新疆哈密瓜干(条形)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新疆各族群众热议新疆工作座谈会浩荡春风吹绿洲
中国广播网    2010-05-25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23日消息 忽如一夜春风来,天山南北尽欢颜。

    5月20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喜讯传来,天山南北如沐春风,各族人民欢欣鼓舞。从伊犁河谷到帕米尔高原,从金山阿勒泰到绿水叶尔羌,到处绽放的都是人们情不自禁的笑脸,到处流淌的都是人们激动不已的真情。各族干部群众感恩亲切关怀,热议宏伟蓝图,思谋发展大计,憧憬美好未来,澎湃激情如滚滚春潮涌动新疆大地。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5月20日晚19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自发地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电视新闻。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全国人民对新疆的大力支持。

    吐尔逊娜依是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办事处莫依克社区的居民。听到中央对新疆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的大政方针后,她兴奋地说:“中央的政策太好了,自己享受的最低生活保障、住的廉租房,都得益于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现在中央又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把老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这让我备受鼓舞。”莫依克社区党支部书记虎春丽表示,此次会议处处体现了改善民生。作为社区工作者,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提出要在喀什设立经济特区,这让喀什地区的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5月20日18时许,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托喀依村农民就早早聚集到村委会门前的大喇叭下,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关于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消息;收听完之后,村民们还舍不得离去,又聚集到电视机前收看由新疆台转播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多来特巴格乡托喀依村党支部书记艾山江·阿不都热合曼告诉记者:中央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各省市开展的对口援建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发展机遇。我们将带领农民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在林果、畜牧、农业等方面实现综合协调发展。

    尽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距离北京遥远,但该县各族干部群众同全疆人民一样,在第一时间急切地收看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新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拉力汗·沙拉伯克激动地说:我们塔什库尔干是一个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县,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历史性发展机遇,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和海拔高工作标准也要高的精神,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疆同步实现小康社会。

    座谈会召开的当晚,乌恰县爱国宗教人士玛力克·买买斯迪克宰杀了一只又大又肥的羊,请了村里的各民族代表,以柯尔克孜族特有的方式在家进行庆贺。他高兴地对乡亲们说:“今天党中央专门为新疆工作开座谈会,我们就像过节一样高兴。以后,我们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坚决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搞民族分裂、搞非法宗教、搞暴力恐怖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建设美好家园。”大家载歌载舞表达着喜悦之情,用歌声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祖国大家庭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

    农十四师一牧场一连的连长蔡无基说,座谈会的召开,是我们关注已久的事情,因为我们是直接的受益者。现在北京对口援建我们的工作已进行前期考察,座谈会的精神更为我们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屯垦戍边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

    畅谈宏伟蓝图 憧憬美好未来

    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吐格曼贝西村支部书记达吾提·阿西木感慨地说:“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必将给新疆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我们农民的生活会更富裕,我们的乡村也会变得更美丽。”

    岳普湖县艾西曼镇爱国宗教人士阿不都卡德吐逊激动地说:“改革开放30年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电灯电话,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进城能坐上公交车,还住上了国家补助的抗震安居房,看病还能报销,就连娃娃上学也不要钱了……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实在是太多了!听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我心里特别激动。我坚信,有了党的这些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定一天比一天更好更红火。”

    沙湾县金沟河镇二道湾村种植大户张万里家种了1000亩棉花、打瓜,还开了砖厂,2009年收入40余万元。富裕起来的他主动担任了二道湾村村主任,用自己的头脑为村民服务。他告诉记者:“新疆大发展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我想今年秋天把地包出去,乘着国家给在新疆办企业条件优惠的好机会,找个好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办企业。我们这里是城郊乡,国家这次给了这么好的政策,大家都鼓足了劲儿想做点事呢!”

    积极主动谋发展 只争朝夕抓落实

    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出台了,新一轮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大幕也已拉开了,但我们决不能坐等靠,要快快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这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阿克陶县委书记金平钰说:“我们要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结合阿克陶县实际,在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建设中突出民生、优先民生,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林果业、现代畜牧业,提高特色产业的科技含量,重点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全面提高城乡各族群众的综合素质,提升阿克陶县内在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坚决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加强民生建设。”乌恰县委书记范宝军在县委中心组组织四大班子及县直机关党政“一把手”学习时说,作为人民群众的引路人,要学懂、学透、学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县上实际,紧抓机遇,开拓进取,全面加强民生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近期正忙着编制十二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和对口援疆工作沙湾计划的国资委援疆干部、沙湾县委副书记李闻阁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让我觉得备受鼓舞、责任重大。我们要解放思想,不等不靠,抓住政策机遇,加强企业间交流,吸引企业投资,加快自身发展,提高本地造血和自我发展能力,新疆的发展说到底还是靠我们自己。

    在哈巴河县齐巴尔乡克孜哈因牧民定居点,乡党委书记郭刚正在和技术员布线、丈量土地面积。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我们大张旗鼓搞牧民定居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切实把牧民所关心的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让牧民真正实现‘定得下来,富得起来’!”

    在策勒县努尔乡,早上一上班,乡干部们就聚在一起谈论起来。党委书记鲁军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乡受自然条件的制约,农民持续增收一直是个大问题,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座谈会精神,真抓实干,加快发展。

    沙雅县近年来借助中央各项惠民促发展的政策取得快速发展。县委书记吴宕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各级党政领导和群众的期盼中如期召开,这预示着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已经到来。今后,我们要带领沙雅县各族干部群众紧密结合实际,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集中精力建设生态绿色、宜居创业、和谐稳定沙雅,为沙雅县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如何加快经济发展,使全县各族群众尽快走向富裕、脱掉贫困县的帽子,是县委书记李永兴一直思考的问题。李永兴表示,这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本县的自身特点,全方位地制定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方案,通过项目的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通过不懈的努力工作,真正让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各项好政策惠及每位百姓。全力构建一个小康、平安、和谐、生态的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赵妤 阎静 朱明俊 沈雅屏 李静 郭旭霞 李冬妹 通讯员赵春林 李新安 王福启 张侠 王道荣)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