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1.jpg
    巴哈尔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巴哈尔古丽之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巴哈尔古丽之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巴哈尔古丽之天山泰山手拉手
·巴哈尔古丽之人到新疆不想走
新疆美食 更多>>
jjmmm.jpg
    椒麻鸡是新疆昌吉回族的一道传统的小吃,真真正正...
·新疆手抓饭
·新疆风情—新疆风味小吃
·新疆美食之五新疆汤饭
·新疆美食——新疆大盘鸡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鲍鱼果.jpg
    鲍鱼果营养也十分丰富,长期食用可以健脑、益脑,...
·新疆特产五香银杏介绍
·新疆山核桃介绍
·哈密小珍珠绿葡萄干介绍
·特级阿克苏大黑杏干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乌鲁木齐市利用“FD供热管网动平衡系统”增暖减污
中国广播网    2010-07-08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7日消息  去冬今春,乌鲁木齐市城北一个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大型新建小区,规模示范安装了“FD供热管网动平衡系统”。结果显示,这一科技“新法”通过对供热管网进行动态平衡管理,达到了增暖减污的效果。

    “FD供热管网动平衡系统”是新疆科技兴新重大专项之一。经过2009年一个采暖季的应用,这一系统有效地解决了示范小区供热管网水力失调问题,保证了管网水力平衡,实现了按需供热。在供暖实验期间,小区年节约用电费23万多元,同比传统管网设计年下降42%,每平方米供热节约了20%的用煤量,年减少烟尘排放2386吨,居民采暖费因此下降了20%。

    乌鲁木齐更是我国北方典型的冬季煤烟型污染城市。由于特殊的地形和气象因素制约,每年冬季采暖期长达半年之久的乌鲁木齐深受大气污染危害,冬季五级重度污染天数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居首。相关数据显示,冬季以燃煤采暖为主的乌鲁木齐市,现有供热面积9900余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1300万平方米。 据研制和推广这一科技“新法”的新疆孚德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介绍,“FD供热管网动平衡系统”可有效隔离并消除供热管网中流量与水压的相互影响,保证每个供热系统内的流量,并根据负荷变化及时调节流量,达到管网变流量的动态平衡,解决供热管网中常见的末端不热等问题,还便于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调节供热。

    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利用动态平衡系统可以使户间流量干扰控制在4%以下,能够保证居民在节能的同时,不影响周围邻居供热,同时节电节煤,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李晓玲)

来源:新华社    责编:高静雅      
新疆昆仑网.jpg
中国新闻网.jpg
亚心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