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阜康10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佳俊 马文静)连日来,山西省多地强降水引发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阜康市各族人民的心。10月13日,阜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山西省红十字会发去一封慰问信,并援助100万元。同时,阜康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灾情,纷纷伸出援手,捐助180吨价值89万元的救援物资,与山西人民共度难关。

阜康市救灾物资准备就绪,志愿者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卢浩楠 摄 央广网发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阜康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迅速行动,确保让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居民手中,第一时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救援力量。

阜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婷介绍:“我们立即与山西省红会及各地红会取得联系,得知他们急缺棉衣、棉被、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迅速发动中泰化学、泰华、永鑫、瑞和粮油、豫博昕农业等十几家爱心企业和太阳爱心公益协会等志愿者组织,连夜采购、装车价值65万元物资迅速送到灾区一线。”

志愿者正在搬运救灾物资。卢浩楠 摄 央广网发

新疆泰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汪江说:“山西省援助阜康以来,持续在民生、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支持,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对山西人民非常感谢。灾情发生,我们紧急采购了1200套被褥送往山西。”

阜康市阜新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爱心馕”。马文静 摄 央广网发

为了帮助山西人民共度难关,阜康市阜新街道各族群众自发组织为山西受灾群众赶制6000个“爱心馕”。10月11日,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馕加工合作社,打馕师傅们正在忙着烤制送往山西的6000个“爱心馕”。

当晚,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工会工作委员会按照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要求,向山西全体援疆干部发出赈灾募捐倡议:伸出援助之手,支援家乡抗洪救灾,支援家乡灾后重建……全体山西援疆干部迅速响应,一夜之间爱心汇聚,共捐款5230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阜康市永鑫煤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慧军说:“把我们的物资、我们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山西的父老乡亲们战胜灾情,恢复生产生活。”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