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八中师生与白血病女孩共写坚强

2015-01-15 10:04: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八中师生与白血病女孩共写坚强

  师生捐款16万元,父母写感谢信贴校门口

 

  1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门口,几名行人正在看该校高二(14)班刘淑窈家长写的感谢信。

    新疆网讯(记者邵珊珊 黄杰敏 实习生杨婷婷摄影报道)参加完期中考试后,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高二学生刘淑窈就再没回到学校,因为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

    刘淑窈的治疗费用最少需要60万元,目前已经花费了20万元。刘淑窈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除了心疼女儿,他们还在为高额的医疗费用烦心。

 得知刘淑窈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市第八中学全体师生,为她发起爱心捐助,截至1月14日,已募集捐款16万余元。

    1月4日,刘淑窈的父母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八中校门口,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感谢八中的师生们对孩子的帮助。

    1月6日,记者在新疆人民医院见到了刘淑窈,她戴着帽子,由于做化疗,头发已经掉光,严重的黑眼圈让她看上去十分憔悴。可她还是对着记者微笑着做出一个“OK”的手势,  告诉记者她很好。

    2014年11月13日,是第八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的最后一天,连日的低烧让刘淑窈身上起了水痘。因为担心病情加重,刘淑窈只好请假去医院看病,这一走就再没有回到学校。

    从刘淑窈住院起,八中高二(14)班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时刻牵挂着昔日的伙伴,总是不间断地去探望住院的刘淑窈。

    在班主任唐成爱眼中,刘淑窈是个勤奋、努力、开朗的好孩子,不仅成绩好,人缘也很好,同学都喜欢和她做朋友。

    黄盈颖是刘淑窈的同桌,她多次看望过刘淑窈,看到好朋友憔悴的身影,她忍不住难受起来,刘淑窈反而安慰鼓励她。

    班长刘方朔说,刘淑窈生病后,班级也组织了动员会献爱心,每个同学都写下了祝福的小卡片,大家都希望她可以尽快康复,回归校园。

编辑:hi

关键词:;乌鲁木齐市八中师生与白血病女孩共写坚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