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新疆记协向两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同时表彰一批长期工作在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

2015-01-15 11:07: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记协向两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同时表彰一批长期工作在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1月14日上午,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会议,向新疆两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给从事30年以上新闻工作的10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翻开脑海中沉重的回忆:2013年4月18日,《乌鲁木齐晚报》两名女记者在一施工现场采访时遭遇车祸,年仅24岁的拜璐因公殉职,25岁的陈爱英身受重伤。

  中国记协于2014年1月3日颁布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首次对履行新闻职责殉职或伤残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经申报审核,新疆新闻工作者拜璐获得30万元援助金,陈爱英获得5万元援助金。

  陈爱英对中国记协、新疆记协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说,事件发生后,她得到了报社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和帮助,给了她信心、力量和勇气。目前,她的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回到采访一线,继续采访工作。

  新疆记协主席祝谦说,中国记协对新闻工作者的援助,对国内尤其是新疆新闻界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个人来说是深沉的安慰。我们新闻工作者都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激励大家更好地做好新闻工作。同时,记者还要敢于担当,在履行好职责和使命时,要注意规避风险,保护好自己。

  会上,新疆记协还表彰了一批长期工作在新闻采编业务岗位、为新闻事业发展作出直接贡献的、在新疆从事30年以上新闻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编校欧雪)

编辑:hi

关键词:;新疆记协向两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同时表彰一批长期工作在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