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出了位“空手夺刀哥”制服一持刀伤人者

2015-01-15 11:48:00 来源:新疆网讯

                                                乌鲁木齐市出了位“空手夺刀哥”制服一持刀伤人者

 

 

  

 

  图为13日,汪永兵(右一)和市民摁住持刀者。(图片由张大勇提供)

  新疆网讯 在路上看到一人持刀追砍一名持棍的人时,当周围人都躲开时,46岁的社区工作人员汪永兵冲上去一把夺过刀子,将那人摁倒在地——这是1月13日发生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兵团医院BRT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幕。

  1月14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方圆社区见到了汪永兵,带着川籍口音的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

  1月13日13时左右,汪永兵和朋友张大勇路过兵团医院附近时,发现路两侧的人都在跑,他透过车窗看到在车站执勤点附近有两名男子在打架。

  “一人拿着约有成人胳膊长的刀子,正在追着一个拿着棍子的人砍。”汪永兵赶紧让朋友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后就往车站跑去。

  张大勇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一幕,他说,汪永兵靠近两个人后,悄悄绕到那个拿刀人的背后。

  “他从背后猛一把夺下了刀,然后把那个人踹躺下,一把摁住头,喊旁边的人报警。”张大勇说。

  看到汪永兵将人摁倒后,张大勇和几名市民也赶过来帮忙。汪永兵说,当时看有人来帮忙,还听到有人报警,自己一下子觉得底气更足了。

  经碱泉街派出所调查,两人当时是因为私事斗殴。

  汪永兵说本不想告诉别人,但是自己进派出所了,得跟领导说清楚,他的事情才被大家知道。

  汪永兵十几年前从四川来乌,两年前开始从事社区工作,是社区便民服务队长。方圆社区书记胡媛媛说,汪永兵是个热心人,平日里经常自费帮居民维修水电暖,社区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冲上去。

  张大勇就是在汪永兵帮助自己患病的父亲后,和他成为朋友的,“老汪能冲上去,一点都不稀奇,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编校)

编辑:hi

关键词:空手夺刀哥,制服持刀伤人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