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铁路局:今年春运铁路客运量预计增幅最大 各界期望值更高

2015-01-15 12:19:00 来源:人民网

  铁路局:今年春运铁路客运量预计增幅最大 各界期望值更高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国家铁路局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选义对做好2015年铁路春运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傅选义指出,今年春运是新开通高速铁路最多、营业里程增幅最大的一次春运,对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春运是铁路客运量预计增幅最大,社会各界期望值更高的一次春运,对铁路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春运是地区监管局完成组建、全面履职后的第一个春运,对两级铁路监管机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区监管局作为春运监督检查的主体,将重点抓好铁路运输企业春运组织准备、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新开通铁路、安全环境治理、行车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客运组织、服务质量、应急保障,以及工程建设单位、设备造修企业相关单位春运保障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国家铁路局将成立春运督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抽查重点企业和单位春运工作准备和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区监管局春运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与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铁路旅客运输安全检查管理办法》等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督促铁路企业落实春运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发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要成果,为铁路企业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按照会议部署,国家铁路局和各地区监管局还将细化制定铁路春运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检查组检查范围、内容和具体工作安排。局机关和各地区监管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编校欧雪)

编辑:hi

关键词:春运,铁路运输,期望值,安全保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