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兵团4月5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石海)4月1日,江苏省泰兴市清源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生一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4团,考察了该团今年新招商的新疆伦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项目。

  据了解,江苏省泰兴市清源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集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及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是江苏省重点龙头企业。

  当天,通过深入考察,对该团的投资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该团地理位置优越,非常适合发展生猪相关产品加工业。并表示要将该团优越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畅通的政策服务推介给同行,让更多的企业在这里共享新机遇、共谋新篇章。

  近年来,144团凭借得天独厚的养殖优势,全力加快优质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生猪养殖已由传统的粗放饲养转化为标准化舍饲精养,由无序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实现了生猪品种良种化,基本达到了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成为师市商品猪生产基地团场、生猪生产调出大团,生猪养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师前列。

  据了解,该团去年出栏生猪25万头,生猪存栏12万头,今年计划出栏生猪35万头,生猪存栏15万头。

  目前,清源牧业公司与144团的合作项目还在洽谈中,项目一旦引进落地,对拓展该团畜产品销售市场、延伸畜牧产业链、增加畜农收入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