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兵团部分师市调研,深入团场、园区企业、学校,考察指导兵地融合发展、一流民兵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兵地融合建设项目现场,各类工程器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王君正走进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员交流。王君正指出,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全局观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兵地共建共享,推动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 

  

  王君正还来到园区、民兵训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学校等地考察调研,与基层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一二三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让职工群众生活更美好。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优化提升第一产业,加快发展第二产业,升级发展第三产业。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强项目谋划,强化项目管理,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文化指导,促进城乡融合,加快兵团城乡一体化进程。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兵团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增强兵地融合发展的紧迫感、自觉性、使命感。立足实际,坚持以区域发展理念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把兵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把兵团工作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持续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共同理念、共同方式、共同机制,做到共同谋划研究、一起推动落实,以融合发展新成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完善兵地重大生产力布局,持续加强兵地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互惠互利。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有效工作机制,把党中央关于兵地融合发展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高举法治旗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落实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持续建设平安兵团,确保兵团辖区稳定,共同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美丽连队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促进职工群众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适应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需要,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兵团领导李萍、李冀东一同调研。

  (记者 沈元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