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12——二十八团——库尔勒机场公路项目开工建设,五团至阿拉尔公路项目复工,四十六团至艾力西湖镇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推进……4月以来,南疆师团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G3012——二十八团——库尔勒机场公路项目是二师铁门关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铁门关市到库尔勒机场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航空运输与公路运输转换更加便捷。  

  五团至阿拉尔公路项目两个合同段的12个作业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同步施工,预计今年6月该项目可建成通车。五团至阿拉尔公路全线设计互通式立交桥1座、跨线桥3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师阿拉尔市继阿塔公路、阿和公路、阿沙公路、塔中沙漠公路之后的又一条交通大通道。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兵团加快推进五团至阿拉尔公路等13个续建项目建设,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单位对接,共同推进四十六团至艾力西湖镇公路等兵地融合交通运输项目建设。  

  近年来,南疆师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先行官”作用充分发挥,麦盖提至皮山农场、昆玉至皮山等26个公路项目开工建设,阿拉尔至塔中、阿拉尔至图木舒克等一批支撑南疆师团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建成通车,出行安全便捷舒适、物流高效经济可靠的立体交通网正在南疆师团加速建成。(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