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兵团医保局获悉,第四批国家和十省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将于5月10日落地兵团,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的58种药品将大幅降价。其中,国家组织的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45个中选品种药价平均降幅为52%,最高降幅达96%;十省联盟公布的13个中选品种药价平均降幅为63%,最高降幅为94.7%。

  本次中选药品在兵团落地后,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大幅降价。如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毫克/片)单片价格从近9元下降到2.6元;抗癌药索拉非尼(0.2克/片)单片价格从近百元下降到26.6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1毫克),单支价格从1500多元下降到600元,大幅减轻患者购药负担。

  据了解,兵团已落地国家和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170种,目前,第五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已进入报量阶段,兵团将持续扩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让职工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记者 郑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