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出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和集中整治的关键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方落实安全责任。要盯紧“关键人”,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实现“一岗双责”全覆盖。要狠抓监管执法,细化部门责任,采取“硬措施”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细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紧盯煤矿、危化、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管控大风险、消除大隐患、解决大问题。要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既立足当前抓防范,又着眼长远治根本,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兵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记者 史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