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兵团卫生健康委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签订《关于持续加强兵地卫生健康工作协调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兵地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卫生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能力水平。

  兵地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持续加强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重大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协防协控机制,加强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提升区域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等各项能力水平。  

  根据协议,兵地卫生健康工作将在六个方面加强合作:成立兵地卫生健康工作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对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卫生应急及其他相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检查、督促合作项目落实情况;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各类规划编制中加强信息沟通,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助力兵地卫生健康服务整体能力的提升;建立疫情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通报发布机制;强化兵地医疗协作交流,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在采供血、院前急救服务网络等方面加强兵地融合,促进兵地中医药事业协同发展;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形成配合、协助、联动的执法机制;深化卫生健康服务业务信息化应用,加强兵地信息协同共享协作和医疗卫生大数据综合利用。(记者 郑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