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国家级综合博览盛会——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兵团25家企业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品牌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是质量好、品质高、美誉度的集中体现。自2017年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以来,中国品牌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年。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是活动内容之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坚定自主品牌发展信心,促进品牌强国建设,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新疆白沙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兵团企业参加线上及线下展会,阿拉尔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天诚农机公司、新疆格麦迪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兵团企业参加线上展会。  

  活动期间,上海展览中心共安排约2.5万平方米场地,设置1个中央序厅、19个央企主题展区和37个地方主题展区。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兵团展区占地210 平方米,集中展示兵团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成效,以及在培育打造特色品牌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成果。  

  兵团历来高度重视自主品牌创建工作,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将品牌建设工作纳入质量强兵团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全局性工作中部署,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有力提升了兵团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徐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