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冬枣”和十师“北屯瓜子”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图木舒克冬枣’和‘北屯瓜子’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将助力相关师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延长产业链,推动相关产业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以地理标志为代表的商标资源成为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无形资产,促进兵团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兵团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品牌支撑。今年以来,兵团各师市大力推进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工作,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做好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工作,做到挖掘一个、培育一个、申报一个;对各师市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予以政策资金支持,引导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人和使用人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和宣传推广,凸显地理标志商标的竞争优势、品牌效益,促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记者 郑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