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行走在二师三〇团园三连,香梨园里香梨挂满枝头,农家小院里各种鲜花和蔬菜点缀其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作为二师铁门关市乡村游网红打卡地的园三连,这里春可赏花、夏可纳凉、秋可采摘、冬可嬉雪,一年四季游人不断。

  “果园里香梨、红枣挂满枝头,地里各种蔬菜接茬成熟,自家养的土鸡也随时可以端上餐桌,吸引了不少游人。”谈起自家的农家乐,康淑利高兴地说,最近生意不错,每天都要接待三四拨客人。”

  今年40岁的康淑利是园三连职工,主动申请了连队公路旁一片低产梨园作为身份地。

  低产梨园如何增收?就在大家都替康淑利担忧的时候,头脑灵活、敢想敢干的她开始改造起梨园。

  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秀美的田园风光,康淑利将梨园打造成集休闲采摘、餐饮、自助烧烤、娱乐于一体的特色农家乐。由于交通便利,每逢节假日,来自周边的游客纷至沓来。

  从最初的年收入10万元到现在的50余万元,康淑利经营农家乐的收入年年攀升。今年,她家又迎来一件喜事:

  经连队申报,她家的农家乐被兵团评为三星级农家乐,获得6万元奖补资金。

  “我要用这笔资金在梨园新建垂钓区。农家乐有了更多的游玩项目,游客就会越来越多,人气也会越来越旺。”康淑利信心满满地盘算着。

  经营农家乐这几年,康淑利见证了园三连的“蝶变”。

  “如今连队房屋整齐划一,修了柏油路,安了路灯,还打造了绿色长廊、民宿街等,自然环境好了,生活更方便了,连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康淑利自豪地说。

  近年来,园三连争取上级资金1110万元,加快美丽连队建设。去年,该连队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

  为了拓宽增收渠道,园三连党支部领办了铁门关市戈壁人家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田间地头开设网络直播间,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职工群众增收。今年,该合作社注册了“屯垦三五九”品牌,通过品牌建设,提高了本地香梨、红枣、蜂蜜等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