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受乌拉尔山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北疆东疆将有寒潮天气,气温将明显下降。

据介绍,此次降温是今年入秋以来的最强降温,需防范局地暴雪、大风及强降温等对农牧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为防范寒潮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兵团各师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应对工作。

十三师新星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该师市气象站及时向各团场农业部门发布天气预报,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做到快速响应和应急发布。

“这几天我们加大了农产品采收力度,争取在寒潮天气到来之前应收尽收,确保职工群众丰产丰收。”11月2日,十三师红山农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郑顺军说。

十三师新星市还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水利工程和建筑工地的巡查检查,做好户外警示宣传牌及围栏等临时搭建物的加固工作,加大对供热、供气公司的检查力度,确保供热、供气正常。

十二师相关部门提前部署,加强协调联动,科学合理调度,利用广播电视、微信、LED电子屏、公告栏等第一时间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示职工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并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协调和应急联动。

十二师各团场积极引导暖棚种植户提前做好暖棚的排险加固、防寒保温工作。

“师农业农村局与各团场农业部门协调配合,积极落实应急预案及各项事故预防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两手抓,两不误。”十二师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青磊说。(全媒体记者 赵珺 常驻记者 赵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