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凌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突降暴雪,降雪量达30.1mm,对交通及农牧业造成严重影响,电力线路在暴雪天气经受着严峻考验,县域各处电力线路故障频频告急。

  险情就是命令!鸿通电业发展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曹贡清率领天山雪莲党员突击队及应急抢修人员共计56人百里驰援拜城县,顶风冒雪斗严寒,协助拜城供电公司开展受损线路抢修工作。

  当日,拜城县由于暴雪积重压弯的树枝被折断,树障造成拜城县城红旗路、温巴什乡、亚吐尔乡、察尔其镇、赛里木镇等多处线路不同程度受损。鸿通电业发展公司组织20余辆生产用车,调用5台吊车,备齐备品备件和工器具,兵分6路齐头并进迅速开展线路抢修恢复供电工作。

  截至当日下午18:00时,快速抢修、排除故障线路工作仍在争分夺秒进行中,预计各抢修小组将在凌晨24:00时之前完成受损线路抢修工作,力争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该公司负责人在现场抢修中表示,面对近期阿克苏地区天气异常、地震频发的特殊时期,我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及电网变化,提前安排部署应急抢修队伍,积极主动与各县供电公司联系对接,落实好各县应急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机具在当地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抢修工作,以服务主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地区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正常。

  (通讯员 吴翠霞 高书江 朱振宇)